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办得好|红绿灯配时不均致交通拥堵 吉林两地回应:已据实际情况调整

李洋
2021年12月02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作为交通参与者,我们应不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调整交通信号灯时长,以保障交通顺畅,吉林省两地在收到留言后,分别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来自吉林省扶余市网友在留言中写道:在出行时发现我市交通信号灯的绿灯、红灯时间不均衡,红灯时间为70秒,而绿灯时长仅30秒,车辆通行时间较短。每当上下班车流高峰期时,就会导致交通拥堵。建议将红绿灯时间均匀分配,保障高晚高峰交通顺畅。

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扶余市立即责成有关部门对该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过走访调查,扶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对当地部分路口红绿灯时间进行了更改。

扶余市委办公室回复该网友:经过走访调查,您所反映的情况属实,已将部分路口红绿灯时间进行了更改。一是检察院路口东西方向直行绿灯由30秒更改为45秒,南北方向直行绿灯由30秒更改为25秒,南北方向待转绿灯更改为15秒。二是翰林天下路口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直行绿灯由35秒更改为30秒。三是审计局路口南北方向直行绿灯30秒更改为45秒。四是仁爱医院路口南北方向直行绿灯由30秒更改为45秒,东西方向待转绿灯由20秒更改为15秒。

留言截图

该留言在最后还附上了当地交通警察指挥中心的联络方式,表示若网友有疑问和其他求助需求可直接与其进行联系。

10月25日,吉林省四平市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也反映了关于交通信号灯的问题。该网友表示“四平市紫气大路由东向西,上班早晚高峰车辆在绿灯通行时间只有25秒左右,而红灯时长却有近3分钟,能否将绿灯时间延长些?”

留言截图

10月27日,四平市政府责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铁西交管大队核实情况后回复网友留言表示,网友提出的时间段为附近学校上下学期间,根据实际情况,铁西交警大队已确定3名警力专门负责该路口及附近学校车流调控、并实时与交管支队指挥中心联动,做到科学合理调流。

留言截图

小留言反映大问题。您还有哪些交通方面的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