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武大靖500米一骑绝尘 任子威1500米夺冠

2021年11月29日09:3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大靖500米一骑绝尘 任子威1500米夺冠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于当地时间27日在荷兰多德雷赫特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渐入佳境,武大靖在男子500米中拿到本赛季首个个人单项金牌,任子威问鼎男子1500米冠军。

  本赛季,武大靖前三站状态不佳,在个人优势项目500米中未能夺牌。27日的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武大靖均为小组第一。

  决赛中,武大靖一开始便强势出击领滑,全程未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39秒878夺冠,一扫前几站阴霾。加拿大选手杜波依斯和俄罗斯选手伊维列夫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虽然在500米比赛中未能闯入决赛,但任子威在1500米比赛中表现出色。当日1500米半决赛,任子威以小组第二名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一开始,任子威便领滑,但很快被对手超越。还剩10圈时,任子威加速到第一名,身后匈牙利选手刘少林、韩国选手朴章赫等人展开激烈争夺,但一直未能超越任子威。状态较为放松的任子威随后领滑10圈,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继匈牙利站后,再次问鼎男子1500米冠军。(新华社)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