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净月高新区推进“气化乡镇”工程

2021年11月26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长春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的一家餐厅门口,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同餐厅负责人翟成煜一起检查燃气设备,这里的天然气供暖将在月底前实现供气。

餐厅负责人翟成煜说,燃气安装全过程都是上门服务,从没让他操过心,“开通燃气以后更加安全、节省能源,绿色环保,关键是还可以节省很多成本。”

今年7月,长春净月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气化乡镇”工程,提高天然气主线管道对乡镇的覆盖能力。从10月1日开始,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敷设新城大街4.7公里燃气配套工程管线,在区政数局、规自局等部门的帮助下,仅用了20天就完工,及时为沿线居民和企业送去冬日的温暖。

长春燃气副总经理兼净月分公司总经理金永浩介绍说,长春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成为了省内第一个实现燃气供暖、供气的乡镇,“我们今年在净月开发区的新立城镇完成了立湖风景和翠湖春晓(小区)总计923户的天然气供暖和后续的天然气配套工程。明年我们计划完成净月开发区的玉潭镇和新湖镇这两个镇的“气化乡镇”工期要求。”

同时,为了方便居民企业,长春净月高新区全力推动专厅进大厅改革,在今年5月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正式入驻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3个燃气业务窗口,实现了“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累计办理咨询、会签、报装等业务1675件。

长春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潘玉娇介绍,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加速推进项目落位,政务服务中心还与燃气公司联合推出了新型“管家式”服务,“我们针对重点项目设立专门的项目部,组建专门的服务队伍到项目施工地点进行上门服务,大大缩短了燃气配套工程的施工工期,真正做到了让用户“零跑动”“零等待”。”(来源:吉林大喇叭 记者 黄丹)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