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榆县税务局:税费缓缴为企业释压解困

2021年11月24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国家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仅10月份,我们就申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近550万元,极大地减轻了年底资金压力!”在吉林白城,远景能源通榆有限公司李威为税务部门推出的税费缓缴措施赞叹不已。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承担着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在通榆县域内的部分重点项目。“咱们通榆风力资源丰富,发展新能源产业潜力巨大,营商环境也很好,特别是在建设过程中,税务部门积极为我们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和个性化服务。这次缓缴的资金,我们将购进原材料和设备,进一步扩大产能!”李威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出台了《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2021年10月、11月、12月(按月缴纳)或者2021年第四季度(按季缴纳)的相关税费,可以延缓缴纳。通榆县税务局迅速部署落实,通榆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开展“点对点”全覆盖提醒服务,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缓解县域范围内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年底资金压力。

“政策来得太及时了!受季节性施工影响,年底企业运营成本较大”,通榆县乾宇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的王宇飞表示,“税务部门的同志第一时间为我们辅导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计算下来公司可以申请10月份缓缴税费近110万元,缓解了我们资金压力!”

纳税人不仅为延缓缴纳税费的好政策点赞,也为税务部门的便捷服务竖起大拇指。通榆县益发合大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刘刚说,“税费缓缴的办理流程便捷、简单!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申报纳税时,界面就会自动弹出是否办理延缓缴纳提醒,点击确定,一键完成。我们足不出户就成功办理了80万税费的缓缴申报,真的太方便了。”

为确保政策的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通榆县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建立专项协调机制,在借助LED显示屏广泛宣传的同时,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法精准对接符合政策企业945户,辅导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10月份累计为企业缓缴税费850余万元。

下一步,通榆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宋丹丹)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