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深度式教研,双减变双赢

2021年11月24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真正让“双减”变成“双赢”,安图县进修学校转变教研工作方式,从减负到提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助推学生个性化发展,减轻教师教学压力,达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目的。

高端培训,提技能。聘请专家,采取名师送教、观课评课、互动答疑等多种培训方式,对接本省名师、名校,切实提升中小学教师的教学技能。在吉林省名师送培到县活动,9名教师成为吉林省名师工作室成员,4名教师的授课被评为省级示范课。“一对一”(伊通一安图)精准帮扶培训,涉及19个学科,约30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与培训。

深度教研,提质量。学校教研员扎根课堂,开展有主题、有深度、有质量教研活动。运用“互联网+教研”的联盟创新研究,建立全学科线上平台,搭建各校教师之间“线上互动、团队互助、研培一体”的教学研磨集体备课活动和中小学毕业年级质量视频分析会,提高教师备课质量,查摆教学问题,实现教学资源共享,达到提质增效。相关学科教研员承办6次州级活动、16次县级活动,共计600余人参加,积极引发教师深度思考,助力双减。

课题引领,提效益。加强教育教学研究,以学科问题为导向,以课题研究为载体,实现教科研双轨并行。主持9项州以上学科课题,参与近30项各级各类课题研究,让课题助力教学,全方位提升教学质量。(安图县教育局)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