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德惠市税务局:圆梦“微心愿” 情暖冬日寒

2021年11月2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德惠市税务局开展为新城社区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活动,在局党委的带领下,德惠市税务局志愿服务圆梦队携带暖心物资,整齐有序地开赴新城社区展开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志愿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德惠市税务局响应市委号召,组织开展帮扶圆梦活动,为新城社区的困难群众点亮“微心愿”,汇聚“大爱心”,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显著成效。

为确保“微心愿”活动取得实效,局党委高度重视,在活动前期与新城社区居委会进行深入沟通,从困难群众的衣食住用行入手,访求探问,广泛收集心愿卡片。局党委主动认领“微心愿”,号召全局党员干部送温暖、献爱心。全局上下快速响应,全体党员踊跃报名,纷纷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用爱心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

爱心助困暖寒冬,圆梦送需税情浓。在德惠市建设街道新城社区的“微心愿墙”上,贴满了来自社区困难群众的心愿卡片。根据这些群众的切实需求,德惠市税务局的178名在职党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主动认领了178个“微心愿”,在“微心愿”活动的圆梦现场,志愿者们为大家送来了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用品、文化用品等暖心物资,并亲手送到了群众手中,整场活动始终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圆梦群众为税务局的爱心行为连连点赞,听到大家真诚的称赞,忙前忙后的志愿者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每一位参与者的努力与付出,帮助困难群众实现愿望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

“谢谢叔叔阿姨送给我的新书包,还有我最想要的图画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成为像你们一样优秀的人。”收到新书包和爱心画册的小朋友开心地说。

“当看到孩子实现了愿望,而露出灿烂的笑容。当看到老人达成了心愿,而欣喜地连声感谢,在这一刻我的内心十分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帮扶活动,自己和同事们的绵薄之力在团队合作的努力下不断被放大,帮助很多人实现了美好愿望,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成为志愿者并帮到别人的那种快乐和充实。”青年干部李超峰在活动结束后浅谈自己的感想。

今年以来,德惠市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深入群众聆听民生所需,广泛开展帮扶志愿活动,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充分了解到困难群众的所思所愁所盼,着力去解决困难群众的所急所需所困,积极实施“党员一对一”、“党支部包村到户”等多种定向结对形式的志愿帮扶举措,对生活存在困难的低收入群体落实扶持政策、募集慈善捐赠、提供社会援助。

下一步,德惠市税务局将继续在德惠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借助党建联盟这一平台,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志愿服务行动落到实处,把结对帮扶、爱心互动的真情传递下去,共建和谐美好德惠,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刘晓满)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