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三区战略”蓄能

长春市绿园区科学包装34个地块

2021年11月22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绿园区科学包装34个地块

“这次去上海、宁波,我们拜会了同济大学高新所、宁波冷链物流公司总部等,考察对接,精准出击,为绿园区培育和积蓄发展后劲。”日前,刚刚返回长春的绿园区招商小分队马不停蹄地召开专题会,研究项目落位方案,区商务局局长李洋介绍,此次,全区3个招商小分队纷纷走出家门,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共同写好招商引资文章。

临渴掘井不如未雨绸缪。早在出发前,绿园区通过大走访,摸清家底,围绕“工业立区、商服活区、生态强区”三区战略导向,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梳理辖区内优质招商资源,分产业、分等级科学包装34个地块,力争引进一批质量高、体量大的项目。

作为工业主导型城区,绿园区始终坚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力求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的产业格局。此次招商行动绿园区便瞄准了总部经济、平台经济,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

前不久,绿园区与吴中集团联合打造了绿园区科创中心,同济大学高新所签约入驻。“这次去上海招商,我们又专程回访了高新所,着重洽谈项目规划、发展前景,希望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李洋拿出招商图谱,指着被分成不同颜色的绿园版图一一介绍,老城区的景阳广场一带将依托吴中国际项目,形成科创企业、人才技术聚集区域,长春西站站前核心区,将以青怡坊项目为平台,引进数字经济,大力发展服务业,聚拢人气……

在大力挖潜挖新的同时,按照招商图谱,绿园招商小分队积极围绕产业链谋划招商,借助两车配套及肉牛深加工等产业优势,以延长产业链为目标,对接招商。依托新能源产业园、改装车场等工业地块,集中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同时盯紧株洲、扬州等发达地区,特别是株洲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扬力集团等意向投资型企业,进行紧密沟通。

走出家门仅是此次秋冬季招商的起点,绿园区计划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采取线上招商、以商招商、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目的引进优质企业、项目。同时,对今年在谈的107个潜力合作项目进行再梳理,挖掘出具有合作意向较为明显的亿元以上项目20个,进行重点跟踪服务,力争项目落位。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绿园区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能力、毅力和魄力,转变招商理念,不仅冲刺四季度,更为明年经济工作强劲开局打好基础,为绿园高质量发展储能蓄力。(来源:长春日报)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