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5家单位被认定为信息化示范基地

2021年11月15日09:56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家单位被认定为信息化示范基地

  近日,农业农村部下发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的通知》,我省延边绿品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抚松县参王植保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生产型示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被认定为管理型示范单位,吉林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服务型示范单位。

  据悉,近年来,我省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建设了具有省、市、县、乡、村五级架构的全省数字农业农村云平台,拥有卫星遥感、农业物联网、智慧农机、玉米大数据等23套支撑应用系统,具备业务应用、数据采集清洗、叠加分析和数据分发等功能,可面向全省各级政府部门、经营主体、农民、涉农企业和社会化服务组织,提供农业生产、农村经营、农民生活、涉农管理等四大领域服务。

  下一步,我省将以多种形式支持示范基地发展,加强服务指导,鼓励示范基地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各行业领域应用创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省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田海运 记者闫虹瑾)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