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汽开区:民企首获国奖 百万奖金授予博超

2021年11月11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1月11日电 (关思聪)11月11日,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带领汽开区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了刚刚荣获202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企业——长春博超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企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且现场奖励企业人民币100万元。

在11月3日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长春博超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超汽车零部件”)研发项目“固相共混热致聚合物基麻纤维复合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长春市汽车零部件企业首次获得这一奖项。

博超汽车零部件创建于2006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天然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公司,生产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汽车内饰零部件和汽车外饰零部件。公司在欧洲拥有2个研发中心,在长春市建有省级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博超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天然纤维复合材料是一种具有可再生天然纤维增强特性的环保材料,原料为苎麻、亚麻、秸秆、椰壳、废旧织物纤维等,经过公司行业领先的加工工艺处理,可与表面装饰材料经一次工艺加热成型,做成各种汽车零部件,如仪表盘、门板、遮阳板、车头内衬、行李架等。

近年来,博超汽车零部件坚持研发先行,不断在天然纤维复合材料制备领域取得突破,获得国际发明专利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二十项,实用新型三十余项,先后获得2015年度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国家纺织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年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2019年国家梁希林业科技进步奖。

王海英表示,长春国际汽车城党工委、管委会将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融资、扩大市场等难题,支持企业先进技术尽快转化为生产力,希望博超汽车零部件做大做强,助力长春国际汽车城发展。(长春汽开区供图)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