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公主岭市档案馆全面启动档案清点工作

2021年11月04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日前,公主岭市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全面清点工作正式启动。这是公主岭市档案馆建馆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档案清点。

在档案馆仓库,上万卷纸质发黄的档案资料记录着公主岭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历史。工作人员严格依照《档案法》,以时间、部门、资料类别为依据,现场清点馆藏17个门类的库存资料并检查案卷质量,对破损霉变等问题档案进行修复,做好档案检查情况的登记和统计。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集中研究分析问题形成原因,及时采取相应整改措施,确保档案资料妥善保管、安全存放。

定期开展馆藏档案资料清点和质量情况检查,是规范档案管理、确保档案实体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市档案馆副馆长齐丹丹介绍:“此次清点主要是以当前这个时间和单位为依据,了解掌握馆藏档案实际情况,进一步摸清档案‘家底’,强化档案安全保管,全面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为今后的档案工作提供详实可靠的统计数据。”

据了解,公主岭市档案馆现有馆藏档案135个全宗、26万卷件,本次清点工作于10月中旬开始,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完成。(来源:公主岭新闻)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