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青年干部要站在第一线为群众服务

2021年11月03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年轻干部需要提高的各种能力当中,政治能力应该放在第一位,政治认识也要放在第一位。这次“开学第一课”,就是要强调政治认识,增强政治认识,增强政治担当。这就要求我们的青年干部不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加强自身的政治学习,增强自身的政治素质。

年轻干部不光要进行理论学习,也要深入基层,解决基层问题。这是一种历练,也是一种宝贵经验。年轻干部仅有理论知识、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要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这才是“有能力”的根本体现。要通过亲自参与和体验紧急事件、突发事件和复杂矛盾的处理,才能够真正掌握和提高处理群众问题的能力。因此,年轻干部不光要有理论的培训,要培养大局观,研究战略性、规律性的问题,还要有具体的实践,不断丰富实践经验,这也是一种知识财富。增长才干,实践和理论并行不悖,才能真正全面地成长起来。

青年干部也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到青年群众中去。只有到青年群众中去,才知道他们关心的问题是什么,他们需要的是什么,这样才能做出让群众满意的工作。才能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青年干部要站在第一线,要站在最前面,以身作则地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谋福利,一起为祖国的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武韵竹)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