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经开区: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03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眼下,位于吉林市西北郊的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一期开发项目3.15平方公里核心区内,已经布满了化工医药、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项目。

今年,吉林经开区的开发建设力度前所未有,干部队伍承担的工作压力同样前所未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吉林经开区统筹推进“作风建设年”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促发展。

据悉,吉林经开区党工委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谋划设计,明确学习教育、典型培树、整改落实、服务民生、机制完善“五项重点”任务33项具体举措,同时开展信访积案化解、科技创新服务等“十项攻坚”行动,建立重大工程项目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形成多方党建资源推动作风建设合力。

创新实干,作风建设展“硬功”。清理盘活闲置土地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吉林经开区综合施措,动真碰硬,累计清理40余宗、近3平方公里闲置低效土地,成功引进25个优质项目,节省开发资金约15亿元。经开区创新模式,阳光征收、全程监督,跨过土地征收这道坎。

勇于担当,破解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吉林经开区创新出台工业项目建设手续遗留问题处理意见,率先在全市开展工业企业“无籍房”登记办理,116个“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

吉林经开区把握“率先发展”要求,围绕服务企业、项目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努力打造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诚信开发区,以硬作风培育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

服务方式突出“细”字。连续多年实施职能部门、招商部门捆绑招商机制,落实项目服务“秘书制”,全程领办、帮办和代办,构建项目建设“快速通道”。建立驻企联络员制度,选派干部脱岗驻企跟踪服务。

过硬作风担起发展重任。近年来,吉林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市前列。(李景辉)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