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松原市宁江区:抢抓新经济发展机遇 打造电商投资沃土

2021年10月2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们有优质的农副产品,却一直没有好的销售平台,发展电商经济更是一窍不通。”“根据您这边的情况,我们将免费为您制定详细的线上运营报告,之后从组建团队到线上培训再到开店,提供全方位的技术输出。”在前行·58科创松原跨境电商&新经济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在为一家想要入驻的企业进行讲解。

前行·58科创松原跨境电商&新经济产业园位于松原市宁江区。园区汇集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企业与人才、跨境电商第三方服务商等多类型要素与资源。通过为企业提供市场开拓、管理咨询、资本赋能、人才培育输送等服务,打造松原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示范基地、跨境电商生态园。

近年来,松原市积极谋求产业转型,正在从多角度抢抓新电商带来的发展机遇。通过打造各类“网红”、营造直播产业链等举措,逐步构建出“特色基地+‘网红’带动+政策引导”的新体系。作为吉林省首个新经济产业园和跨境电商产业园,前行·58科创松原跨境电商&新经济产业园正以此背景下,抢抓政策支持和发展机遇,以全周期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项目签约到落地运营,前行·58科创松原跨境电商&新经济产业园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今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后,现有32家企业在现场实体办公,还有30余家企业在园区外离岸孵化。对松原产业集聚、资本赋能、人才培育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园区的主题是做电商新经济,只要是符合行业的相关规则,均可进驻,企业还可以享受政府提供的租金补贴、人才补贴以及政策申报绿色通道等政策发展红利。”前行·58科创松原跨境电商&新经济产业园总经理郭兴华表示,近年来,随着新经济产业态势迅猛发展,松原市对跨境电商产业等扶植力度不断加大,适宜企业投资创业。

“入驻园区后,通过学习,知道了很多东西,更加深入知晓了电商是什么,我们要怎样在线上开店并运营好。”园区企业表示入驻产业园后,园区定期举行培训会,专家一对一指导,线上经营业绩直线上升。

“从开园至今,人才实训超过1500人次,举办电商类活动16场,带动了600余人就业。”郭兴华表示,产业园正成为松原年轻人向往的就业平台、创业者云集的众创空间,跨境电商、新经济企业聚集的创新高地。

据介绍,产业园目前聚集了松嫩流域农产品、文化传媒、进出口速食产品、供应链、第三方配套服务五个核心产业,运用产业运营经验,一方面通过“前行智库”的研策实力,结合松原市产业规划,强化区域产业造血功能;另一方面,通过“A+超级孵化器”与“前行科创产业基金”,赋能本地优秀项目与企业。

借助松原的区位、产业、资源优势,未来,58科创将继续创新企业服务形式,提升科创服务水平,持续为企业提供科创价值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成长,把产业园打造成为众创空间、孵化器和双创基地。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