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发扬劳模精神,争做最美劳动者

2021年10月28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劳模精神,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职工队伍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弘扬劳模精神也是劳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基层党组织应通过组织开展劳模事迹宣讲、事迹展览、劳模访谈等活动,集中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崇高思想以及所创造的先进经验。同时,还应广泛运用各类新媒体形成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宣传模式,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丰富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要应该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奏响时代主旋律。

通过发扬劳模精神,可以激发职工的干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每一个成功的背后,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为艰辛、更为艰苦的努力,只要行动起来、坚持下去,就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同时,也可以激发职工的闯劲。敢闯敢试,不仅创造了世界现代化史上的发展奇迹,也形成了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只有拥有勇于创新的精神,才能不断用创新底色刷亮发展成色,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创新精神,不断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就可收获更多的别样风景。

越是美好的未来,越是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模精神是促进社会发展的精神源泉,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有助于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涌现。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有助于培养和引导下一代青年人厚植工匠文化,勤于劳动,从而推动社会向好向快发展。(何世红)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