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端正作风,严守纪律

2021年10月28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模范作用是十分重要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先锋模范。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是实现党的纲领、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要靠全体党员带领人民群众去贯彻执行。同时,要做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先锋模范。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学习我们的历史遗产、学习观察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立场和方法。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做时刻端正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党风是广大党员的党性和世界观的现实表现,党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谋利益,因而党风问题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问题。同时,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是党的生命线。新时代,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从严治党的中心环节。每个党员干部要做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先锋模范,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的弦,时刻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做不懈努力学习的先锋模范。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当今世界发展变化很快,当代中国发展变化也很快,新情况新问题新事物层出不穷。党员干部只有加强学习,做不懈努力学习的先锋模范,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马军国)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