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辉南县税务局:让社保缴费政策“直达快享”

2021年10月2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们今天需要张贴《关于缴纳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通知》500张,还需要走访东凤街道的8个小区。大家辛苦一些,争取让每个小区居民都早些知道2022年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相关政策。”这样的场景来自辉南县税务局医保缴费加班现场。

县局干部们选择在“十一”期间加班加点负责宣传单张贴,让居民尽早了解2022年相关的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等三大内容。“居民休息我不休息”,大家纷纷主动请缨,团结协作,没有怨言,积极走访各个小区,共同完成此项工作。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帮助缴费人知道此项政策,该局动员广大干部在纳税人联络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缴费通知小链接,还取得了辉南县市容环境管理局的支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累计走访了县城内200多个小区,张贴《缴费通知》4000余单元,向各个乡镇下发宣传海报1000余份、宣传单25万份。

看到“新鲜出炉”的《缴费通知单》,辉南镇张大爷说:“现在医保缴费真的很方便,既可以居家用小程序缴费,也可以到镇上的银行网点现场缴费,不需要我们到县城缴费。我只需要仔细看看这个宣传单,和家人商量一下明年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缴费标准就可以了。”

不仅如此,为方便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辉南县税务局多次与财政局、县医保局、农业银行进行磋商,做好“惠农通”网点布置。并且成立联合工作组,深入乡村开展政策宣传,最大限度满足乡镇缴费人的缴费需求,确保社保缴费政策直达快享。(周銮 任薏潼 王一鹏)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