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搭上“红利”班车 企业添力前行

2021年10月27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今年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我们享受近136万元,税收优惠政策‘升级’了,我们的研发投入也会再‘加码’。”长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公司财务人员邓青高兴地说。

作为吉林省市政工程的龙头企业,长春市政工程设计院致力于研究实施季节冰冻地区提高二灰碎石早期强度的研究、缝隙透水砖路面技术规程等多项研发项目,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费。

“税务部门的好政策加上好服务,让公司创新研发更有底气。”邓青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明确企业在10月份预缴申报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时,可以自主选择按照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发生情况享受加计扣除政策,这一政策的出台为研发类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也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创新热情。

为了帮助辖区内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应享尽享,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创新思路,多渠道多角度开展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宣传辅导,将相关政策资料汇集成册,一对一发放给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及2020年度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同时利用钉钉征纳互动平台,建立研发费加计扣除纳税人服务群,点对点宣传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操作流程,帮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最大限度享受政策。

“如果没有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和精心辅导,我们还打算按原来的方式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差点错过这趟政策红利的班车。”中国电建集团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景宇馨说。“在税务干部的帮助指导下,我们申报享受了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提前减免262.22万元,‘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为公司后续研发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我们实现了辖区内145户重点企业政策辅导100%全覆盖,让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红利稳稳落入企业的‘口袋’中。”南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政策辅导上下大力气,在政策落实上用真功夫,全面确保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进一步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贡献税务力量。(沈柏岑)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