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密码协会成立大会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2021年10月27日09:4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依法科学管理密码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为加快推进全省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促进形成良好密码产业生态,10月26日,省密码协会成立大会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春召开。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和密码战线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商用密码工作在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宣传培训、应用牵引、产业升级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当前,商用密码工作正处于转型升级、布局调整、能力跃升的关键时期,需要全面提升密码科学管理能力、服务保障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产业支撑能力。省密码协会坚持党管密码的根本原则,坚持协会办会宗旨,遵照协会章程,尽心尽责,扎实工作。积极建立畅通高效的沟通平台,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协作,搭建密码企业和应用单位间的对接渠道,充分发挥其服务、沟通、公正、监督的作用,协助密码管理部门推进全省密码事业创新发展,成为政府和密码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

据悉,协会将汇聚密码企业、科研院所、知名专家等资源和力量,在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下,贯彻落实我省密码事业发展战略,参与行业发展规划和技术标准的制定,承担商用密码领域的技术咨询、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应用方案评审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努力把协会办成“政府需要、企业欢迎、会员满意”的自律性组织。(记者刘巍)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