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普通人的“飞天”梦

2021年10月25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蔚蓝的天空中,一架蓝黄相间的小飞机马达声轰然响起,省内生产的第一架实验类套材商品飞机畅然遨游。“今年9月首飞的成功,意味着我们的产品初试合格,即将可以交付到客户的手中继续改进和完善,并最终获得民航总局的实验类适航证。”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试飞驾驶员杨世军兴奋地说。

2014年,杨世军成功首飞以其父亲名字命名的吉林省民间第一架自制固定翼飞机“金海号”。“金海号”的成功让杨世军真正迷上了飞机。2018年,杨世军注册成立了吉林省第一家可以独立完成载人飞机生产制造的民营企业——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普通飞行爱好者提供飞机制造材料和技术服务。

目前,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外多家航通企业和科研院校进行合作,可生产多型号单座和双座小飞机。同时,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还与俄罗斯一家航空公司展开合作,进行高端运动飞机的联合生产。

杨世军说:“我从小胆子很小,只有当我坐进飞机的驾驶舱,想到自己身上流淌的是飞行员的血液,我才会充满自信。”

2018年和2019年,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更是连续两年参加长春空军航空大学空军开放日的活动,被更多人认识和了解。从2014年一路走来,长春金海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用行动一步步实现了普通人的“飞天”梦。

“在企业的经营过程中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我还是要坚持做下去。我的使命就是能够造出更多、更好、更安全,而且价格便宜的小飞机,实现每一位飞行爱好者的梦。”杨世军说。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