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劳动中奋进,在拼搏中开创美好未来

2021年10月19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无数平凡的劳动者,在岗位上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劳模精神,为时代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要风雨无阻、勇敢前进,尤其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劳动者的点点星光照亮“奋斗初心”,开创美好未来。

一个时代的不断进步,离不开劳动者的勇挑重担、不断进取的担当。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不仅是重复昨日的事情,更在于在履职尽责、服务岗位的过程中,发挥聪明才智,书写创新篇章,为国家不断前行的注入新的动力。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这些在岗位上精益求精、推动事业进步的劳动者,深刻诠释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对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意义,激励着更多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弘扬工匠精神,为事业前进注入磅礴动力。

奋斗是有光芒的,这个光芒不仅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国家美好未来。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是劳动者对岗位的热爱、敬业、负责,而在功成名就之时,他们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以“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来面对自己的业绩,彰显的是他们崇高的精神品质,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劳动者的靓丽风采,是国家发展中最耀眼的“风景线”。

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千秋伟业,我们要崇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成为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法宝,让劳动者的点点星光照亮“奋斗初心”,用勤劳的双手谱写时代篇章。(马军国)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