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理论自信源于成功实践

2021年10月1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信心是在无数次成功实践中积累的,增强理论自信必须强化实践,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经历了无数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这是我们党增强理论自信的基础,也是广大党员保持强大自信心的源泉。

理论源于实践,实践的成功是理论自信的前提。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层面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深刻感悟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感悟人民群众的美好未来必将实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增强理论自信,必须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搞清楚我们党从何为来、为何而兴、将要到哪里去,把这些问题搞清楚了,我们的头脑中才会形成系统的理解,才能把理论认知变为自信源泉。要紧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感悟,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九个必须”,把握其中的思想精髓、根本要求,从中领悟真理的力量、思想的伟力。

理论联系实践,成功的实践需要理论的指引。理论不是纸上谈兵,是来源于实践经验的总结,同时也是实践过程的指导。经过中国共产党100多年的实践,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化过程中,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为中国革命事业成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根本性贡献。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成功经验必须加以学习吸收,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强劲动力。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就是要学理论,最重要的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强化理论武装是为了增强革命定力、指导当下实践、推动事业发展。伟大的党要有伟大精神的指引,伟大的人民要有伟大的党来带领,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党要众志成城,带领人民群众按照理论指引不懈奋斗。(张光波)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