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油田汛后复产效率高

2021年10月18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修垫道路,检修设备,抢修不正常井……连日来,伴随着水位的持续回落,吉林油田全面打响灾后复产攻坚战,英台等各沿江单位汛后复产工作高效推进。截至10月15日,吉林油田共复产油井195口,水淹停井中超61%的油井已恢复正常运转。

受嫩江、松花江涨水及持续降雨影响,吉林油田今年汛期较去年提前了近两个月,目前仍有部分生产区域水位深达50公分左右,抗洪“警报”并未解除。截至目前,汛期已持续了整整125天,对全年产量影响异常严重。

面对严峻抗洪形势,吉林油田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全力应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环保不生产,以确保实现汛期“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目标。汛期以来,吉林油田上下同心、闻“汛”而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以赴抗击险情。面对多次洪峰考验,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员工群众严防死守,从而实现了汛期生产整体安全平稳受控运行。

同时,边防边守边有序推进复产。全面展开秋冬油气上产劳动竞赛,科学编制汛后复产方案。依据行洪区、内涝区等不同特点,分批次有序推进复产。并强化专人监督监管,确保复产过程中安全环保万无一失。目前,各单位正充分利用“人-无人机-物联网”三位一体监管网络,实时掌握行洪区内水位变化及每口油水井生产动态,确保及时排水,能够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并抓住退水还可以行船的“窗口期”,迅速启动汛后复产工作,全面组织水淹停井“复工”,打响了恢复不正常井战役。连日来,各单位正按照“具备一口恢复一口”原则,超前做好井场道路维护,全力抢修内涝区、低洼地带井下工况不正常井。刘晓娣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