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建强人才保障

2021年10月09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当前,人才已成为一个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之本、转型之要和动力之源。必须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

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之要,在于得人。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健全制度、完善格局、规范运行、压实责任,是实现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发挥党组织凝聚人才、服务人才作用,面向各类人才组织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就要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机制和政策,坚持把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关键之举。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将人才发展制度改革作为推动人才发展的重中之重,集成式、系统化推进人才政策创新工作,持续提升人才政策体系精准度和竞争力。

要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关键要完善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和规模。聚焦需求导向,修订完善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和城市、乡村发展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人才分类更趋周延、全面、合理。突出质量管理、效益为先,以国家和省级重大人才工程为示范牵动,着力抓好市级重点人才计划实施,引领带动科技、教育、医疗等各领域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吴万婷)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