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1年度第一期全国重点场所移动网络质量专项评测排名发布 上海移动荣获“主要道路5G网速卓越运营商奖”

2021年10月08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下午,第一届“移动网络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大会同期举行了“2021年度第一期全国重点场所移动网络质量专项评测排名发布会”,并进行颁奖,上海获得行政服务中心场所网络质量卓越城市奖、上海移动获得“主要道路5G网速卓越运营商奖”。

2019年以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连续三年组织中国信通院开展重点场所移动网络质量评测工作,采用技术手段客观衡量我国移动网络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目前,2021年第一期评测工作已经完成,中国信通院对全国17个省份21个城市的主要道路、地铁、公园、商场、行政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实地评测,以更好地推进移动网络高效稳定运行,进一步完善移动网络建设环境,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作为全国5G先试先用省份之一,上海在5G网络部署和应用示范方面也有较好的基础,5G基站密度和基站占比居全国首位,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夯实数字底座。

荣获“主要道路5G网速卓越运营商奖”的上海移动是上海通信运营商重要主力军,截至上半年,上海移动已独立完成5G室外基站建设超过1.4万个,5G室内小站超过3.5万个,基本实现主城区、郊区城镇中心室外全覆盖,并在交通领域5G建设上主动领跑,积极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据了解,上海移动积极创新运用新技术新方案,搭建各道路场景卓越5G网络环境,首次将160M的5G载波聚合、1800M+900M 4G载波聚合应用于地铁场景,实现4G/5G网络体验最优的组网频率协同,5G体验速率提升60%。同时,在室外道路建设覆盖方面,首次使用2.6G+4.9G 站内/站间载波聚合协同,提升了道路极限体验的连续性,同时根据环境差异开展RANK优化,确保特定环境内获取频谱效率最大化,5G体验速率提升50%。

论坛上,上海移动副总经理李学成作为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新一轮信息技术与百业民生融合,5G在这过程中发挥关键的提速提质作用。上海移动作为行业中坚力量,历经三年磨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争做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打造“品质、绿色、安全”的5G网络。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