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Vlog|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备勤国庆假期

2021年10月01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吉林省进入秋季防火期,国庆节各地区旅游野炊、农事用火等诱发森林草原火灾因素增多。今天我们来到了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让我们了解一下十一期间消防员们是如何进行防火备勤的。

为营造群治的防火氛围,最大限度降低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发挥国家队职能作用,针对节日期间防火形势,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制定“中秋、国庆专项防火行动”实施方案。

国庆节日期间,将围绕重要森林火险区、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林农交错区、城镇毗邻区五个重点区域,开展督查检查、防火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五项工作,加强队伍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全力维护森林火灾形势平稳,全面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确保在执勤区域不发生火灾。

同时,要积极协调组织森林防火志愿者参与专项防火行动的开展,努力使受教育群众熟悉森林火灾报警程序,掌握基本森林防灭火常识,了解扑救森林火灾的有关方法。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