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胡汉杰:将新能源打造成一汽解放事业发展的主要增长极

2021年09月29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9月29日电(李洋)为深入贯彻“双碳”战略,落实中国一汽“11245”战略目标,29日,一汽解放召开新能源战略发布暨新能源事业部成立大会并发布“15333”新能源战略(“蓝途行动”)。

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在会上表示,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重大机遇,加速了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向新能源E时代的变革进程。未来,一汽解放将继续秉承自主与开放的发展理念,勇担时代责任,把新能源打造成一汽解放事业发展的主要增长极。

胡汉杰透露,一汽解放计划在2035年实现销售新能源整车50万辆,占总销量超过70%,收入超过2500亿元,即新能源市场份额高于传统车,新能源销量占比高于全行业的“两高”目标。

据悉,“15333”新能源战略,“1”代表1个愿景,即,一汽解放将致力于成为E时代全球商用车技术引领者、标准制定者、价值创造者,为广大客户提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5”代表重、中、轻、微、客5大整车产品平台。第一个“3”代表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3条技术路线。第二个“3”代表在研发、产能、生态领域3大布局。最后一个“3”代表3项新能源专属服务。

作为行业领军者,一汽解放一直把新能源作为企业重大战略,坚定发展前行步伐。2018年10月,一汽解放“信而有征、智勇双全、益行天下”全新品牌理念,擘画了“解放蓝途”新能源事业发展构想。2020年9月,“解放创领”技术品牌,制定了“解放蓝途”新能源技术创新路线。今年7月,解放“智慧动力域”品牌,为广大用户提供了“高智能、高可靠、低TCO”新能源动力总成解决方案。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一汽解放在研发布局方面,将投入超过200亿元,打造以长春为本部的“四国九地”全球化新能源创新基地;在产能布局方面,打造燃料电池整车与系统专属基地、以风、光绿色能源为特色的纯电动整车与动力电池专属基地,构建覆盖东北、华北、华东等全国重点市场的新能源资源群。

资料显示,近年来,一汽解放坚持以品牌战略为统领,以创新和变革为驱动,实现了中重卡销量连续四年全球第一,重卡销量连续五年全球第一,轻卡增速连续五年行业第一,品牌价值连续十年行业第一的骄人业绩。今年1-8月,一汽解放整车销售37万辆,同比增长2.9%,继续保持着强劲发展势头。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