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以“三颗心”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9月27日13: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什么是初心?就是有一颗闪闪的红心,把党的伟大事业记挂在心,一心向着人民群众,凡事想着人民群众,事事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把对党的忠诚和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这项事业践行于行动中。如何践行使命?我们不能放在嘴上,要放在心上,牢抓在手上,从“三颗心”和具体行动中看过程、看成效,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内在要求,不断推进党的事业。

以“忠心”为干事创业“方向盘”。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当以对党忠诚为“方向盘”,牢握“方向盘”,才能明晰方向,确保行无偏斜、心无走失、言无失矩,在攻克难关时有劲头,在风险挑战中当先锋,为人民群众擎举起狂风暴雨中的“雨盖”,擎举起遮挡烈日骄阳下的“树伞”,为人民群众送去惠风和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阵阵凉意拂面,感受到时代的浩荡东风送来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忠心”在党,党员干部能够在事业中站好“先锋岗”,寒来暑往季节在移动,但心志始终不移;晴好雨雪,气候在变化,但那颗闪闪的红心从未改变,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无私奉献中越来越亮,点亮了人民群众头顶的星空,也点亮了自己心中的耀眼星空。

以“公心”为为民造福“压舱石”。结果是对一个人付出多少、努力几分的认证,是对一个人的人品与道德的最好诠释。一个人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十分之努力开拓事业,赢得的是组织信赖、人民支持,得到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戴与敬重,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也在这一过程中得以实现。“公生明,廉生威”。公心对应的是硬作风、真行动,是干在实处的表现,是质朴无华的表现,办好群众的事情是践行初心最好的注脚,是勇担使命最佳的诠释。践行初心使命少了公心寸步难行,廖俊波秉持公心改变了政和落后的发展面貌,焦裕禄秉持公心一点一点地啃下“硬骨头”,改变了风沙弥漫的自然环境。党员干部要对标榜样,怀揣一颗公心把事业践行好,乐于接受监督、始终用好权力。

以“真心”为奉献群众“清渠水”。清渠之水,清澈见底,不受污浊、不见淤泥,党员干部真心为民亦如“清渠水”,清可见、真如一,始终是人民群众最可靠最可爱的“亲人”。古语云:“爱人者,人恒爱之”。党员干部如何对待人民,人民群众心中有一盘明镜,照出的是党员干部的具体形象,照出的是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人民群众信任我们,我们不能辜负这份信任,不能辜负人民群众交付我们的重要历史使命。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以民生之事为念,从内心深处热爱群众、敬重群众,听取群众的建议、汲取群众的智慧,以民意为“我意”,以“我将无我”的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推动人民群众“心中愿”的实现,人民群众“心中难”的解决。(谢慧影)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