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和龙:讲好初心故事 擦亮“红色文化”金字招牌

2021年09月20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9月19日,和龙市委、市政府在头道镇延安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延边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高勇,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曹於今,和龙市委书记李庆文,和龙市委常务副书记范恩宇,和龙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朴哲万等主要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著名演员唐国强、电视剧《冰火》总策划于鲁民等剧组主创人员、东北抗联主要领导人周保中将军女儿周伟,国家级著名抗日英烈、和龙籍抗日英雄、抗联第五军第二任军长柴世荣曾孙柴龙及夫人、抗联第七军政委开国少将王效明之子王民等出席活动。

巍巍青山埋忠骨,哀思悠悠祭英雄。在纪念活动上,全体人员肃立,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们默哀,向柴世荣铜像敬献花篮,观看“抗联历史展板”。

和龙市委书记李庆文在致辞中说,要弘扬伟大抗联精神,缅怀伟大人民英雄,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在“和衷共济、龙行致远”精神引领下,将红色文化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经典红色文化品牌,着力打造东北地区知名的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目的地,让和龙红色文化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纪念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和龙市延安村综合体,召开座谈会。

会上,高勇对和龙市革命老区建设给予肯定。强调要切实保护好、发挥好红色遗址、遗迹的作用。

周伟表示,柴世荣将军是千百万抗联共产党员的缩影,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继续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柴龙表示,纪念活动庄严肃穆,充分表达了对老一辈抗联英雄的缅怀之情。

唐国强表示,将立足史实拍摄出好的作品,演绎东北抗联将士的革命精神、英雄气概、战斗事迹,为全国观众奉献荧屏精品,让东北抗联故事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