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星火相传启征程 吉行万家谱新篇

——吉林银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2021年09月27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不断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满意度,9月26日,吉林银行联合浦发银行、太平洋财险、国泰君安证券、平安人寿四家单位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金融卫士在身边——星火传递”活动。

本次活动以“星火相传”为理念,旨在向老年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引导其理性选择及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及服务,自觉抵制网络上的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活动期间,吉林银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主阵地”优势,在长春科技支行布设了“金融知识讲解区”“红色金融史展示区”“漫画金融宣讲区”“以案说险视频观赏区”等四大主题宣教打卡区域。各区域充分关注老年金融消费者诉求,通过听讲解、看视频的方式,让老年客户“一看便知”“一学就会”“一听就懂”,真真切切地收获金融知识。每一位参与者通过集满“星火任务卡”上的“星火”印章,成为吉林银行“星火传递员”,他们会继续散发“星”的光亮,将金融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活动结束后,吉林银行与监管等部门召开了“老年人金融服务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举措、缓解网点高峰期排队、为百姓办实事具体应对措施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未来,吉林银行将在监管机构的引领与指导下,切实履行地方法人机构的社会责任,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持续开展“星火”系列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与同业伙伴携手将金融知识普及落到实处。

吉林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省银行业协会、长春市老龄办等有关领导莅临本次活动。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