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争做黄大年式好老师

2021年09月11日09:0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争做黄大年式好老师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委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就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作出安排。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高校黄大年式团队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并畅谈学习体会。

  高广滨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在我省高校和广大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作为黄大年同志生前工作的省份,我们要迅速采取行动,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高广滨强调,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自觉弘扬黄大年精神,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良好师德师风和深厚学识学养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把教师工作摆在教育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着力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培养一批黄大年式的好老师和优秀团队。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好教师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记者李文瑶)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