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家体育总局、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一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1年09月11日08:26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赋能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9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一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一汽向奥运金牌获得者赠送红旗轿车。首款国产雪车装备亮相并交付使用。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对吉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国家赢得荣誉的运动健儿致以热烈祝贺。他说,吉林拥有坚实的体育基础、丰厚的体育人才、浓郁的体育氛围。当前,吉林正处于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我省体育事业发展进入了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的重要阶段。这次我省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又是发挥各自优势、强化互利共赢的务实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常态化、机制化新阶段,为我省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加快发展、更好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双方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联络协调和整体协同,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更好提升合作新高度、开创共赢新局面。希望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支持吉林体育事业发展,在政策保障、资金支持、赛事承办上继续给予重点倾斜,帮助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水平,助力吉林体育强省建设;大力支持吉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办好首届国际体育科技产业大会,推动体育产业业态创新、规模壮大、层次提升;大力支持吉林发挥冰雪优势,全方位服务好、保障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旅游、冰雪运动,推动吉林冰雪产业提档升级、集聚发展,助力打造世界冰雪旅游最佳目的地。我们一定以这次签署协议为契机,全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更好以体育赋能振兴、支撑发展。

  苟仲文表示,体育强国建设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吉林省拥有丰富的冰雪运动资源,是冰雪运动传统大省,特别是吉林省积极支持国家队训练备战,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我国冰雪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国家体育总局将以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与吉林省、中国一汽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携手将优质冰雪资源开发好、利用好,把民族品牌宣传好、推广好,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打造部省合作、部企合作升级版,共同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落实好,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与副省长阿东签署《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一汽红旗签署合作协议。中国一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致辞,向东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运动员赠送红旗H9轿车。中国一汽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共同发布首款国产红旗雪车,并交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使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