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庭和试点社区命名授牌

2021年09月09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延吉市举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授牌仪式,为延吉市百户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庭和延吉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试点社区命名、授牌。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确定延吉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试点社区的决定》和《关于评选命名2021年度延吉市百户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庭的决定》。

为试点社区授牌 (翟宇佳 摄)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夯实延吉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建设,切实维护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建工街道延虹社区、公园街道园纺社区、新兴街道民和社区、进学街道文河社区、河南街道白川社区为延吉市第三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试点社区。

同时,延吉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以“小家”带“大家”,传承中华美德,创建和谐家庭,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家庭活动落到实处。为表彰先进,宣扬典型,经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命名表彰131户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庭。

会议指出,各街道要把服务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工作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摸清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底数,精准把握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问题,引领和带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与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着力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家庭的宣传,讲好身边模范的故事,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展现时代风采,传递带有鲜明时代气息、响应实践需要的精神力量,用典型事迹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在全社会唱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旋律。(翟宇佳)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