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奋力开创新的未来

2021年09月09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党自成立起,始终坚定群众路线。把“人民”二字铭刻于心,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党领导人民打土豪、分田地,开展抗日战争、赶走侵略者,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在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和春潮澎湃的改革年代,党领导人民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变一穷二白的国家面貌,实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一百年以来一直都在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从焦裕禄、孔繁森、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中,看到了他们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公而忘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们党一路走来,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实事求是作为认识真理的基本途径,要求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从客观存在的实际出发,而不是从任何主观的臆想出发;坚持把实践作为检验一切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否具有客观真理性的标准,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实事求是,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是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求“是”的前提是见“实”。我们党通过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为做好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党一路向前,始终坚守独立自主。党的经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书本上抄来的,而是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我们党不断提升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不拘泥于教条,不照搬外国模式,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王叶)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