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线上“云”展示  线下“实”体验

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2021年09月0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李思玥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李思玥摄

人民网长春9月6日电 (李思玥)今日,以“发展智慧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强交易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长春农博园拉开大幕。

据了解,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简称农博会)创办于2000年,已走过21年19届的办展历程。在以往展示内容基础上,本届农博会设计了“品牌展销与设施装备、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经贸论坛与赛事活动”三大版块38项展示与活动内容,同时强化线上观展体验功能,实现线上“云”展示、线下“实”体验的全方位、立体式观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重温党史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本届农博会设置了“建党百年”主题展厅,通过“星火燎原”“浴血奋战”“艰苦奋斗”“伟大变革”“农业发展”等板块内容,利用艺术种植、花草扦插、苯板雕刻、粮食绘画等创意农业手法,制作了38余组富有时代特色和艺术气息的景观小品,以场景化、沉浸式体验,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轨迹和精彩瞬间。

为充分展示吉林省使命在肩的责任担当和艰苦奋斗的丰硕成果,本届农博会设置了“逐梦吉林”主题展厅,划分“吉林红色革命史”“建设农业强省”“推进乡村振兴”等板块,展现了建党百年来,吉林省各行各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奋斗历程及傲人业绩。

更多线上展示内容是本届农博会的另一大看点。在2020年“10+365”一站式农博展示交易服务平台创建基础上,展会进入农博信息集成平台建设阶段,积极收集整合吉林省农产品资源信息,陆续丰富在线商家,组织产品上线,同时创建“国际进口商品”和“农博20届名优商品”两个云上贸易专区,开通在线金融支付系统,达成实质交易,形成交易闭环,深度打造在线交易常态化运营。

除此之外还增设线上咨询服务版块,完善线上“服务三农”版块,创建“农技咨询”专区,搭建在线农技交流服务平台,邀请省内知名农业技术专家在线提供农业技术服务。强化线上观展体验功能,设置VR云逛农博、云上购物、云上咨询、云上购票等一站式服务,在线上了解展会的各种精彩和热点,同时智能导览功能结合专业的语音和文字注解,激发观众线下游园兴趣,实现线上“云”展示、线下“实”体验。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