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传承抗战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

2021年09月04日08:1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承抗战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在壮怀激烈的烽火岁月,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奋勇抗争,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硝烟已逝,精神永存,我省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结合吉林发展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心、勇担重任,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努力奋斗。

  “抗战胜利,我们的祖国终于迎来了和平的曙光。如今,中国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定,势不可挡。传承抗战精神的同时,让我们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武警吉林支队勤务保障大队警勤中队战士邵琨霖表示,作为中国军人必将义无反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来之不易的和平成果,保卫前辈们浴血守卫的山河。

  “76年前那段气壮山河的抗战,硝烟早已散去,诞生于血与火的抗战精神却历久弥坚,始终浸润着我们青年军校学员。”空军航空大学某学院即将毕业的学员薛龙普表示,要赓续抗战精神,让抗战精神成为心头的“烽火”、逐梦的“誓言”,在强军道路上书写壮丽篇章。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陆军边防某旅政治指导员马世全说:“白山黑水间,杨靖宇将军带领东北抗日联军,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抗战斗争。作为新时代边防军人,我们接过先辈的钢枪,脚踏英雄浴血奋斗的热土,一定苦练打仗本领,以实际行动守好祖国北大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93岁高龄的抗战老兵王吉利今天格外激动。他告诉记者,在抗日战争中,战友们并肩作战、抵御外敌,是他一生中最宝贵的回忆。“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

  一种精神,历久弥新;一种传承,经久不衰。在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徐振明家中,受其影响,家人们都严于律己,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从小我是听着爷爷的战斗故事长大的,深知现在祖国的安定富强都是革命英雄们拼尽全力换回来的。我们一定要赓续抗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徐振明的孙女徐美伦说。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退役军人赵立志表示,正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国泰民安,青年一代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发扬伟大抗战精神,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奉献自己的力量。(记者赵梦卓 祖维晨)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