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丰富新时代党内学习内容体系

2021年09月03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理论学习,将党内学习作为关乎党的执政命运和国家兴旺发达的战略任务来抓,重视学习、勤于学习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兴盛的历史就是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历史。新时代,要丰富完善党内学习内容体系,与时俱进的学习内容是规范党内学习的重要方面。新时代党内学习要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突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注重专业化知识的学习。

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是关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彻底解放的学说,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建立起来的无产阶级政党,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关乎党的性质和前途,任何时候都要高度重视。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领会其中蕴含的永不褪色的精神力量;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全面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要联系中国具体实际分析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社会相结合产生的伟大实践力量。

突出党员干部党性学习。注重党性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党内学习的优良传统,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只有党性教育抓好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才会坚定,就会为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中坚力量,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战斗堡垒,必须强化理想信念,以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迎难而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因此,党性教育必须作为党内学习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常抓常新。要将党章的学习作为党性学习的重要抓手,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捍卫党章、践行党章的意识和信念;要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明确底线红线,通过党规党纪学习加强警示教育。要加强初心与使命学习,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涵养艰苦朴素作风,不断提升精神境界。

注重专业化知识的学习。加强业务学习是理论为实践服务的前提,能够帮助党员干部提高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工作。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在于指导实践。强化党内学习要以实践为导向,将学习的目标与实践的需要结合起来,把解决实践的困境作为党内学习的目标,将实践的成果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准,在实践的各个环节中调节党内学习的重点和方法,强化学习的效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缺什么学什么、干什么研究什么”的精神,努力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善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科学决策的实际能力、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吴海涛)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