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民初心不改,赤子之心不灭

2021年09月03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半个多世纪前的兰考,内涝、风沙、盐碱“三害”肆虐,到处灾荒灾民。焦裕禄同志1922年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后,带领全县人民进行封沙、治水、改地的斗争。1964年因肝癌不幸病逝,享年41岁。他被誉为“县委书记的榜样”“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焦裕禄精神在道义制高点上与党的初心和使命高度契合,学习焦裕禄精神,新时代党员干部们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先锋队组织,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能够牢牢占据道义制高点,是因为它为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而斗争,代表人类绝大多数人的利益和历史进步方向。焦裕禄同志的一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我们继续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种本真情怀、一种道义力量、一种精神感召、一种力量源泉,就是要以此来提醒和激励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淡忘这一奉献精神、泯灭这一赤子之心。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推进。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征程中,我们要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不断汲取精神力量,矢志创新、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我们要充分继承这种为民的情怀,在与人民打交道时俯下身子、耐住性子,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党和人民联系得更加紧密,努力做好新时代的“人民公仆”。为人民创造出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古弋)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