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对全市5万余名学生进行视力检查

2021年09月02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延吉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近视防控工作暨中小学生视力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就2021年秋季学期中小学生视力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学习传达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五项管理”的有关要求,并对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中小学要把抓好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这项重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形成长效机制,善作善成、务求实效,要把每学期两次学生视力筛查作为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强化责任落实,不断降低学生近视率。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学期视力检查将从9月2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期间将有2家眼科医院及校医团队对全市44所中小学校5万余名学生进行视力检查。整个检查突出公益性原则,共分中学组、小学组和乡镇组三组同时进行,相关眼科医院将派出专业医生和投入先进设备。

据悉,检查结束后将建立全市学生视力监测数据库,为学生提供真实客观准确的眼健康数据。(杨婷婷)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