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公安重拳出击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确保延吉平安

2021年09月02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延吉市公安局开展第一轮治安、交通清查整治行动,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

当日晚上7点30分,清查整治行动正式开始,市公安局交警、巡警、维稳等部门陈兵一线,共出动警力120余人、警车30台,设置水上市场、延东桥北和铁南立交桥3处检查点,突击检查歌舞娱乐场所3家,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要求,认真检查重点可疑车辆和人员。

检查中,交警大队通过强化交通指挥,单向有序引导车辆进入检查区域,通过酒精测试,确认驾驶员是否饮酒,查看乘员和车内是否携带违禁物品;巡警大队以巡逻防控点位为基础,在检查卡口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及时疏散围观群众,保证了卡口勤务工作顺利开展;维稳大队出动特战警力,全副武装,规范执法勤务,认真仔细对每一辆重点可疑车辆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收缴违禁和管制类物品,控制嫌疑对象,及时带离现场。行动全程由市公安局法制部门进行全程跟进指导,各户籍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立足辖区管理职能,及时查处办理酒驾或携带管制物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在打击的同时,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巩固清查战果。 通过显性用警,强化社会面防控,全力清除社会面安全隐患。

接近凌晨,治安大队突击检查文化娱乐场所,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对3家迪厅、音乐主题酒吧等场所进行检查,逐人核实身份,检查是否有吸毒历史以及携带管制器具,进一步强化公安机关对文化娱乐行业的治安安全管理,积极营造浓厚的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氛围,形成强大震慑态势。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查获醉驾1人、酒驾4人、收缴管制器具26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行政拘留9人,批评教育15人。延吉公安将此次行动作为强化社会面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局各部门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治安、交通清查整治行动,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为平安延吉贡献公安力量。(季芳旭)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