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跟进服务 惠企利民促发展

2021年09月02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当日递交申请资料,当天资金就到账了,真真切切让我们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在收到105万余元的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后,长春华涛公司财务部主管苑小芳激动地表示。

长春华涛汽车塑料饰件有限公司坐落于朝阳区富锋镇,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一家新转入朝阳区局并专业从事汽车内外饰件、发动机配件和模具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残疾人福利企业。过去存在办理涉税业务路途较远、交通不便,并对其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理解不到位的情况,给企业财务带来了较大压力。

朝阳区税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行立效,获悉情况后立即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并围绕企业主体的新需求、新特点,辅导企业享受关于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残疾人工资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土地使用税减免等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依托部门协调、专人对接、快审快办的响应机制,在核实精准的前提下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办理进度、缩短办结时限。充分发挥税收政策导向作用,让税收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惠企利民的良性循环。

“现在我们只需10分钟的路程走到所里,当天就能办理完业务,真是太方便了!”

自去年以来,朝阳区税务局大力开展纳税服务“查找改”教育整治活动,刀刃向内“查”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紧跟重点“找”主观客观存在问题的原因、补齐短板“改”纳税服务举措,及时关注收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将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和任务落地见效作为根本遵循,坚持精准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并举,大幅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朝阳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积极开展税企互动、不断探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朝阳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