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愿以“三灯”照亮执政之路

2021年09月02日13: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党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用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动力、为民的初心,以不负青春的志气、不负韶华的骨气、不负时代的底气走好执政之路。

愿以不忘初心的“启明灯”,照亮信仰之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信仰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品格,是斗争的动力,是制胜的保证。在执政之路上,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民所想、思民所虑,做到脚下有土,心中有谱。要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以满怀赤诚追求理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愿以恪尽职守的“长明灯”,照亮奋斗之路。“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奋斗是“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召,是“天降大任于斯人”的品质砥砺,是“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执着追求。在执政之路上,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精神,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不空谈理想,不纸上谈兵,心无旁骛,履职尽责。

愿以摆袖却金的“警示灯”,照亮清廉之路。“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清廉是理明“不妄取”的敬畏,尚节“不苟取”的品德,知戒“不敢取”的准绳。在执政之路上要守住底线,严于律己,常怀敬畏之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用事实说话,不因蝇头小利而鼠目寸光,不因荣耀光环而急功近利。要坚决抵制“务虚不务实”的危险,用实际行动严守党纪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夯实道德底线,思想上始终保持一份清醒,行动上恪守一份理智。(曹悦茹)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