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启动“质量月”活动 夯实发展基础

2021年09月01日09:4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启动“质量月”活动

  8月31日上午,吉林省“质量月”活动在长春启动。活动创新采用云上同步启动形式,全省各地在线参与。企业代表现场作专题报告,就抓好质量提升工作交流经验。

  据悉,今年“质量月”期间,省市场监管厅将精心策划企业家质量圆桌座谈会、质量集中宣传咨询日、质量实验室开放日和“质量月”宣传进社区等活动。同时,围绕质量整治、消费维权、质量服务、质量提升、质量宣传等主题,与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15个部门共同打造30余项活动。

  接下来,省市场监管厅将组织力量深入一线,聚焦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的关键风险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广应用先进的质量标准和管理模式;以汽车、农业机械、儿童用品、电子电器等消费品为重点,加强产品召回宣传,增加社会认知;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针对百姓关切的质量问题,开展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联合执法,提振百姓消费信心;组织规范旅游、商贸等领域价格行为;挖掘宣传一批质量提升典型,曝光一批百姓关心关注的质量问题和重大质量违法案件,提升消费者质量维权意识等。通过多方位、多角度的活动,全面展示我省质量强省建设成果,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净化市场环境,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记者徐慕旗)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