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继往开来,续写新时代壮美篇章

2021年08月27日13: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峥嵘岁月,见证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并孕育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

旭日东升,百炼成钢。一百年来,面对艰难险阻,共产党人一丝一毫不畏惧,因为共产党人的情怀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从 " 小小红船 " 到 " 巍巍巨轮 ",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选取哪些主题内容来展现党的百年辉煌,并将之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

回首一百年前的1921年,共产党的种子在浙江南湖嘉兴的红船发芽。一百年后的2021年,党已经100岁了,长成了参天大树。领导着人民冲破旧中国的桎梏,建立了新中国,而这背后是千千万万革命者,共产党员用生命换来的,多少人没能等到黎明后的解放。他们是值得被永远歌颂的英雄和功臣。100年栉风沐雨,100年峥嵘岁月,党的百年历史历久弥坚,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蜕变为如今的巍巍巨轮,历经千难万险,一路劈波斩浪,向着民族复兴的彼岸驶去。

党的一百年,是无数党员以“青春之我”默默奉献的一百年,也是一代又一代人接力传承的一百年。致敬百年风华,既是致敬风华正茂、永远年轻的百年大党,也是致敬所有青春无悔的优秀党员,更是致敬继往开来、生生不息的力量。以“百年”写青春,以历史写当下,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百年风华,这是每一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们不可推卸的、必须承担的重要职责使命。以劈波斩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向难而行的胆气,不辱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篇章!(杨小贤)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