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心里装着群众,一心为了群众

2021年08月27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962年,在河南省兰考县饥荒严重的时期,焦裕禄同志被委以重任,派往前去任县委第二书记。上任后不久,他在多次深入基层做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了治理风沙、水涝和盐碱三害的方案。焦裕禄不顾肝脏胀痛,几乎每日都坚持去治理工作的第一线,很得人民爱戴。在兰考遭遇特大水灾时,焦裕禄的肝病虽到晚期,却仍坚持去抗灾的第一线。

“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他心里装着群众,一心为了群众。即便自身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仍然坚持风里来、雨里去, 为群众解决困难,为群众满足需求。真正把老百姓当作亲人,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竭尽全力解决老百姓遇到的生产生活难题。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焦裕禄精神永远是我们的精神食粮。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句话,非常形象地道出了党员干部们作为人民公仆的基本内涵。在新时代,我们学习焦裕禄身上的牺牲奉献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坚持忠诚党的事业,像焦裕禄那样心中时刻装着党的事业,工作不讲价钱,主动接受组织挑选、安排和领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们,更要肩负起传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的责任和使命,紧扣时代主题,以实际行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践行焦裕禄精神,不断为焦裕禄精神注入新内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创造新业绩。(曾琳迦)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