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社会责任

2021年08月26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全体党员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现两个维护。我们党有着严密的组织体系: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这样严密的组织体系是我们党的优势和力量所在。基层党组织是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关键所在。为此,要加强组织建设落脚点必须放在基层党组织,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其中,锻造“两个维护”的坚定维护者、忠实践行者。从思想上要坚定认识领导核心,各地统一只能是与党统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从行动上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党的理论武装,实现思想铸魂。组织是“形”,思想是“魂”。近百年来,我们党从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如今世界第一大政党,不仅是实现了组织“造形”,更为重要的是实现思想“铸魂”。书写这一部壮丽史诗中,我们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强筋壮骨、凝魂聚气,才建成了我们坚强有力的党,为完成近代以来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因此,要凝聚全党的力量,建强基层党组织,不仅要“造形”,更要“铸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在实践中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力量。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实现人才汇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建设关键在人。我们党自成立之处,就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初心,鼓励和引导个体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吸引了各方有志之士加入党组织,凝聚起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从而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长足发展。要将每一个党支部打造成一个个坚强堡垒,就是要将每一位党员打造成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让鲜活生动的党员释放出我们党强大的组织优势。要号召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防洪抢险、脱贫攻坚等关键时刻和艰苦岗位中发挥“跟我上”的争先精神,带领群众抓好各项工作。要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培养年轻人,将有为青年吸入到党组织来中。

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提升党建实效。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压实各级责任链条,下好整体联动一盘棋,推动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陈泽国)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