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学党史办实事 解民忧助振兴

2021年08月26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安图县两江镇六人沟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还是国网延边供电公司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试金石”,更是驻村工作队把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放在第一位的决心和行动。

开展民情大走访。驻村工作队入驻以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如何推动村里产业发展、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等情况开展“民情大走访”,进门入户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情况、实际困难和诉求。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农户77户289人,征求意见34条,并建立了“民情台账”。

切实为民办实事。根据走访了解到的情况,结合实际,列出了为民办实事清单,重点围绕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特色产业发展等民生工程。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负起卡点执勤、防控知识宣讲等任务,以微信群、村广播等载体为平台,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扎实抓好防汛工作,针对近期连续降雨山区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特点,对易滑坡路段、河道灾害点,采取悬挂警示牌、组织巡逻队进行巡逻等措施,全力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共树警示牌12块,巡逻40余人次。大力培养致富带头人,培养了种养大户6户,让发家致富群众身边有榜样,激发了群众勤劳致富内生动力。

建立防返贫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有关工作要求,采取有针对性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强对低保户、五保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五类人员”的联系帮扶,防止出现返贫问题。

“为群众办好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看到延边公司驻村工作队竭尽全力地为群众谋福祉,老党员王作奎发自内心的话语,道出了延边公司驻村工作队办实事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延边公司驻村工作队员远离繁华的大城市,把六人沟村当作第二故乡,扎根基层,默默奉献,这本身就是为民办实事的典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作头等大事儿来抓,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全村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这就是国网延边供电公司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努力践行的庄严承诺!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