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蛟河市推行“信易+工改”便企举措

2021年08月23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力促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以开展“信易+”为创新突破口,让更多诚信主体享受到信用红利,近日,蛟河市全面推行“工改+信用”便企举措。

全面实行“容缺受理”制度。为信用良好的企业实施“容缺承诺制”。在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前提下,在非关键性材料缺少或存在瑕疵需补正时,允许先行受理并进入审核程序,待材料补正后第一时间出具办理结果。

实行“领办代办”制度。对依法守信企业,市政务服务局向企业提供项目手续帮办、代办、领办等服务,从办理工商注册、土地招拍挂、施工许可等各个环节提供全流程精准化“店小二”服务、“保姆式”服务,并负责督促各有关审批部门按时受理、办结审批事项。

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实行“拿地即开工”。企业在正式取得用地手续前,完成用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所有手续的预审批,待企业正式取得用地手续后,2个工作日内发放施工许可证,为企业节省审批时间41个工作日。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