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秒说党建】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党委书记 赵月

2021年08月16日14:0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赵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风雨征程,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如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初心不忘,使命在肩,砥砺奋进,带领广大党员群众高举党的旗帜,听党话、跟党走。

九圣祠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老旧散小区居多,社区党委坚持建强组织,发动群众,撬动资源。突出以党建为引领,以赋能管理为支撑,以“蜂巢自治”为品牌,探索开展了“功能型”基础性物业服务全覆盖的老旧小区治理模式。

社区党委全面推行党建引领下的小区治理,实施了“红网筑基”工程,让支部功能转起来。发挥党员群众熟人自治优势,推动小区党支部与自治委员会“双组建”,打造了“功能型”物业,把基础保障兜起来。通过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社区由“千斤顶”变为了“指挥棒”,腾出了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下一步,我将继续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用青春践行扎根基层的生动实践,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