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辽源市邮储银行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1年08月23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江苏、云南、湖南、湖北等地确诊人数持续增加,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及辽源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辽源市邮储银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辽源市邮储银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第16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市行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及两县支行行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行党委汪书记对辽源市邮储银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强化“防输入”联动机制。要从讲政治高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履行好本部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排查员工及亲属出市及返辽情况,特别是强化对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辽情况的摸排,加强人员信息排查和健康申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出行及健康等相关信息。二是强化“防反弹”防控措施。要严格执行岗前筛查工作,禁止任何与工作无关的人员进入工作场所,继续严格执行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访客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员工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等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做好营业网点员工和客户防护措施,以及设备设施和营业场所消毒工作。三是强化科学研判及应急管理。要充分预估疫情变化尤其是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情况,要坚持预防预备与应急处突相结合,梳理防控漏洞,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储备防疫物资,紧盯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和涉及境外流动、频繁差旅等重点人群,针对疫情发展可能导致的紧急突发情况,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加强防疫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预警、监测、防控全方位,无死角,切实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到实处。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快疫苗接种。要认清工作形势,增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摆在最突出位置,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实现全行“应接尽接”,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孟祥东)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