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通报4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2021年08月23日09:42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通报4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日前,吉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对今年全省村级“两委”换届期间4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4起问题是:

1.农安县开安镇陈家窝堡村党支部原书记梁宪伟为其儿子竞选村治保主任助选拉票问题。2021年4月8日,梁宪伟找村民郭某甲、郭某乙在换届选举中为其儿子梁某某竞选村治保主任助选拉票,破坏选举秩序,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7月,梁宪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栗子沟村党员王子海扰乱基层党组织换届会议秩序问题。2021年3月,八道河子镇栗子沟村组织召开党员(扩大)换届工作会议,王子海在现场质疑党组织对换届选举“一肩挑”政策,不听劝阻搅乱会场秩序,影响会议进行并造成一定不良影响。2021年4月,王子海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3.双辽市东明镇德胜村原代理妇女主任张俊侠拉票贿选问题。2021年3月,东明镇德胜村委会换届选举期间,张俊侠为当选村委会委员,通过在村妇联微信群中发送感谢语言、红包等方式为自己拉票,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4月,张俊侠被取消候选人资格;2021年5月,张俊侠受到延长中共党员预备期一年处理。

4.乾安县农村经济服务中心原副主任鲍长胜插手干预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问题。2021年2月,鲍长胜在工作日中午饮酒,在酒后向乾安县荣业街道党工委书记闫某打电话、发短信,以荣业街道东南村换届选举存在问题为由,对闫某进行威胁和辱骂,插手干预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2021年3月,鲍长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1年4月,鲍长胜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